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民进揭阳市委会召开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6/27 浏览次数:206 【字体:

2018年6月26日下午,民进揭阳市委会召开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学习研讨会,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参政议政工作。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揭阳市委会主委、揭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一行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胡献作了《新时代的参政议政》专题讲座。讲座遵循“用理论解释生活”和“用生活诠释理论”两个路径,从新时代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入,通过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四个维度和基本逻辑”“我看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成为社会治理的主要方式”等内容的讲解,分享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体会。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集政治性、思想性和人文性为一体,展现出胡献同志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受到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

讲座之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陈奇春在讲话中勉励大家要不断发扬互相学习、互相激励的优良作风,群策群力、积极作为,为揭阳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并向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三是要积极实践,努力为全市会员履职尽责树立良好榜样。此外,他还强调,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要坚持收集社情民意,在政协大会闭会期间也要积极撰写、提交提案;全市会员都要关注社会上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撰写参政信息上多发力、多贡献,推动我会的信息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由民进揭阳市委会副主委郑少鸾主持,民进广东省委资源环境工委副主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文军,民进广东省委资源环境工委委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讲师郭琇,民进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秋梅,民进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处主任科员杨长羽,民进揭阳市委会委员,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部分骨干会员和各支部主委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