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2014年工作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5 浏览次数:449 【字体:

 

1128,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揭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228-11日,揭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和揭阳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区召开。民进揭阳市委认真组织我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我会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电梯安全监管的建议》和《关于规范幼儿教育行为,避免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我会提交的集体提案有23件立案,7件转为意见建议。

3226,第九支部到潮阳灵山寺、潮阳仙湖、普宁德安里参观学习。

4310,市委会组织女会员到榕城区梅云街道办事处明宗岩植树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江克光、郑少鸾、林少佳,市委委员,榕城区委统战部等领导参加活动。

5320,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民进揭阳市委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意见》。

6320,根据《民进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和《民进广东省委开展坚持和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民进揭阳市委决定于2017年底前在全市民进组织中开展实践活动,并制定了《民进揭阳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7321,民进揭阳市委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汕潮揭一体化实施的建议》被民进广东省委评为二等奖。

852,桂岭镇栢旺村村委到民进揭阳市委送"为人民服务"锦旗。

9511上午,民进揭阳市委在揭西县委县政府办公大院内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揭西县支部委员会成立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荣贤、中共揭西县委副书记周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明专、县政协副主席陈双对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揭西县副县长、农工党揭西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小电出席了会议并致贺辞。副主委江克光、郑少鸾,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参加了会议。

10520,罗海燕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召开的2014年议政调研课题选题论证会议,对省委会各工委和地方组织提出的议政调研课题进行选题论证。

1165,市政协副主席陈朝盛走访民进市委,并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郑少鸾、林少佳,办公室主任孙捷敏等亲切交流。

1266,市委会组织我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界会员20来人,到揭东区玉滘镇中德金属生态城和锡场镇军埔村电子商务村参观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参加活动,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许少石应邀参加活动。

1361419日,市委委员黄炎真、会员邢沛金(省人大代表)参加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广东民进代表人士培训班”。

14628下午,市委副主委郑少鸾、办公室主任孙捷敏(第七支部主委)到汕头市民主大楼(金湖路玫瑰园29栋)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召开的创先争优粤东片座谈会。

15629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一行5人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的陪同下,到揭阳市华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走访会员邢沛金同志,关心她的工作情况。

16、会员袁谋伦诗作《诗趣》、会员杨惠婵词作《西江月˙下岗自办教育》入选《揭阳市志》(1992--2004)。

1772125日,主委陈奇春赴京参加2014年第三期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

18726730,民进揭阳市委副主委江克光、办公室主任孙捷敏赴重庆市参加揭阳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揭阳市统一战线学习实践活动”。

1983,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参加岭东书画院成立18周年的庆祝会议并致辞。

2085,市委会召开市委会议,同意商调榕城区新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潘旭鹏同志到市委办公室工作(拟任副主任科员)。

21815,市委会根据省委会的要求,评选先进基层组织:第七支部;先进个人(基层组织负责人):郑武煜。

22822,民进揭阳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共有50多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鲁开垠教授,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出席活动。

2382629日,我会郑少鸾、吴丽芬、罗海燕、孙捷敏、林正忠、王彦波、陈晓鹏、陈浩亮等参加市政协提案的督办活动。

24910下午,民进揭阳市委召开2014年教师节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5923下午,民进揭阳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和支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会上,对开明慈善基金会•同心筑梦专项基金筹集捐款活动作了具体的布置,以及市委年底前的工作做了部署。

26924上午,民进揭阳市委继续到揭阳第一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了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江克光、林少佳和办公室主任孙捷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7101723日,为期7天的由揭阳市美术家协会、揭阳书画网主办的“黄凤珠剪纸精品展”,在市区悟道逸斋美术展厅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剪纸精品40多件,有潮汕风情、揭阳民间传说插图、童年趣事、潮汕俗语典故、现代抒情等8个系列的剪纸作品。

28、揭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带队于1022到深圳市委会交流工作。

29102122日,揭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民进揭阳市委副主委、榕城区政协副主席林少佳,揭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委员黄炎真一行到民进广东省委、民进广州市委和民进深圳市委走访,并就联合到揭阳开展支教活动等工作进行交流沟通。

30102224日,民进佛山市委一行8人,就《关于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方面情况》课题,到揭阳市有关单位部门进行调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江克光与来访客人亲切交流。

3111 8 日上午,民进揭阳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和支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和市委书记陈绿平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2114118,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率民进深圳市委班子成员赴粤东闵南民进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课题开展调研。118深圳市委会到达揭阳,得到我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33、市委会推荐会员林俊坚为市侨青联委员,推荐会员方葵曦为市青联委员,推荐郑少鸾为市监察局第五届特约监察员。

34111115日孙捷敏参加民进广东省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111721日王如容、陈晓鹏参加广东民进宣传骨干培训班。

351121上午,民进揭阳市委会内监督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主委、会内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江克光主持,市委委员、监委会副主任吴丽芬,监委会成员林胜、周璇、王建东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应邀出席会议。

361123上午,民进揭阳市委第七支部组织会员到蓝城区白塔镇望天湖生态园调研,有23位会员参加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民进揭阳市委副主委江克光应邀出席。

371218,揭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带领民进揭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有关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到揭西县调研农副产品深加工行业,并与揭阳市休闲食品协会的代表进行亲切交流。

3820141220,为充分掌握科级以上会员的履职情况,进一步做好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工作、提高会员们的履职能力,民进揭阳市委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揭阳民进在职科级以上会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民进揭阳市委副主委江克光主持。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