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揭阳民进邀请省教育专家团莅揭举办高考备考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16 浏览次数:143 【字体:

为助力2018年我市高考备考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高中教学水平,4月14日,民进揭阳市委联合民进广州市委和揭阳市教育局,邀请组织省教育专家团到我市开设高考备考专题讲座,为我市高考备考传经送宝。

当天,高考备考讲座开班仪式在揭阳一中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民进广东省委常委、揭阳市委主委、揭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陈迪云,揭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邱辉盛,揭阳市教育局局长陈育文,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名扬等有关领导。全市各县(市、区)各学科教研员、高三骨干教师7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莅揭的省教育专家团由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陈迪云带队,专家都是广州市各教研单位的资深教研员和广东广雅中学、广州第六中学等校的一线名师。当天的高考备考讲座分学科进行,专家们向我市教研人员和学科骨干教师阐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传达最新的高考信息动向、介绍丰富的高考备考经验。活动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专家和我市教师围绕备考重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参加活动的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是借鉴广州名校名师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对我市今年的高考备考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2009年以来,民进揭阳市委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集聚的优势,邀请民进广州市委教育专家团来揭支教,指导全市高考备考工作,助推我市高考备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此外,民进揭阳市委还依托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黄炎真名师工作室两大平台,结对帮扶揭阳第三中学,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和名师上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提高该校教师的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选派一线教师到广州市名校跟岗学习,提高教师的教育实践能力;集聚会员力量,资助我市一中、我市三中和揭东一中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开展“同课异构”活动,促进揭穗两地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一线教师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等等。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