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6/19 浏览次数:461 【字体:

各支部、各专委: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民进中央工作部署,现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

民进揭阳市委

2015年6月19日

附件: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这次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民进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

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为多党合作事业凝聚共识和力量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高度重视,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民进全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统一战线特别是多党合作的新理论、新观点和新要求,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政治定力和制度信心,广泛团结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和力量。

二、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提出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民主党派的性质和基本职能,并对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内容、程序、形式等作了进一步规范,强调要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从制度上保障和完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作出了重要的政策规定。民进全会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党履行职能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国家重大战略献计出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在反映社情民意、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开展对外交往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三、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这项制度适合我国国情,植根于我国土壤,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鲜明特色,也是我国政治格局稳定的重要制度保障。民主党派是多党合作制度的参与者,加强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全会的“三个认同”;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做好代表人士工作,稳步推进会内监督,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进取,务实创新,以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5年6月12日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