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民进揭阳市委会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座谈会暨揭阳民进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7 浏览次数:190 【字体:

今年是民进成立75周年,也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民进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根据《民进揭阳市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安排,12月4日至5日,揭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会主委陈奇春带领一批骨干会员,赴揭西县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座谈会暨揭阳民进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班”。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郑名扬,中共揭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金晓等参加活动。

在“民进揭阳市委会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座谈会”上,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郑名扬在致辞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民进揭阳市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揭阳民进各项工作事业不断进步,服务大局成绩斐然,社会服务品牌效应突显,提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把民进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落实到参政为民的实践中,体现在履职尽责、服务社会、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中,并希望民进揭阳市委会继续履行好党派的职责,进一步打响工作品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座谈会上,会员们围绕如何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入会经历、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情况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言过程中,时时彰显了会员们对民进的深厚情怀。

陈奇春在讲话中回顾了民进75年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老一辈民进领导人的高尚风范,梳理总结了市委会自成立以来的重要工作和履职成效,要求全市会员要继承和弘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他强调,全市会员要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强化政治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民进力量。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揭阳民进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班”,邀请中共揭阳市委党校教育长吴少雄讲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奋力开启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邀请民进会员、榕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史泽琼解读《民法典》热点问题,受到与会会员的热烈欢迎。

在揭西期间,民进揭阳市委会还到南山镇火炬村、龙潭镇关山村、坪上镇潭角村和三山国王祖庙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民进揭阳市委会委员,各(总)支部、各专委班子成员,中共揭西县委统战部有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