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求新索变创逸境:谢燕珊工笔画作品欣赏
来源: 发布时间:2014/9/24 浏览次数:313 【字体:


                



    个人简介
    谢燕珊,女, 笔名珂塑,1975年生,美术本科学历,副高职称,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揭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揭阳画院青年画师、揭阳市女子美术协会副会长、揭阳中国画院副秘书长。
  其擅长现代剪纸和工笔画创作,作品在省展中获奖及多次入选全国展。2014年,作品《旖旎满雅室,无意弄花蝶》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塞上明珠。美丽宁夏”第八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作品《挡不住的风情》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作品《编织七彩梦》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精致立场 ”全国第二届现代工笔画作品展,与林婉婷合作的作品《雅趣》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精致立场 ”全国第二届现代工笔画作品展,作品《其乐融融》入选“金陵文脉”——2014全国中国画展。
  其作品多次被广州艺术博物院,汕头大学,香港九龙、泰国华侨等单位及个人收藏。多次应邀到汕头大学、汕头华侨大厦、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及广州小洲艺术村,举办个人作品展、联展。作品多次发表于《揭阳日报》、《汕头特区晚报》、《揭阳文艺》,揭阳电视台、揭东电视台均作个人专题报道;个人艺术成就入编《文化揭东》及《揭东县志》。
  名家点评:
  谢燕珊多年从事美术创作,从剪纸到工笔淡彩到重彩画,非常执着,她热爱自己的艺术,更热爱生她养她的家乡,在她的作品中得到充分的体现;在技术上初步形成了属于她自己的面貌,作为一个当代艺术家,能在自己绘画形式及风格的探索中,摸索出符合自己的艺术语言,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她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刻苦追求,不断地实现着……近期她又克服种种困难,在单位领导及家人的支持下,前往北京继续深造学习,既提高了绘画技能,又开拓了眼界,绘画作品水平又有了明显的提高,她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真实难能可贵,值得学习!
  希望谢燕珊一如既往,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贡献给人民,服务社会!
                        

——广东省画院原院长,现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王玉珏

旖旎满雅室 无意弄花蝶


编织七彩梦


其乐融融

辉煌乐章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