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民进揭阳市委会举办“揭阳民进新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9 【字体:

为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切实提升2018年-2020年入会新会员的履职能力,民进揭阳市委会于12月12日在揭东一中举办“揭阳民进新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班”。活动由民进揭阳市委会副主委郑少鸾主持。

活动邀请民进揭阳市委会委员、揭东区政协副主席、揭东一中副校长黄炎真为新会员们介绍民进的发展简史。从民进的诞生,到八大民主党派的形成;从揭阳出现第一位民进会员,到民进揭阳市委会的成立;从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到发挥界别优势打造支教助学社会服务品牌……黄校长用简练而生动的语言,为会员们上了一节精彩的会史专题课。

随后,民进揭阳市委会委员、参政议政工委主任罗海燕就如何撰写一篇规范的提案,向会员们分享了经验做法。罗主任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自身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娴熟运用举例子、作说明等方式,把提案撰写的基本要领和重点难点问题向会员们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会员们还就入会以来的感受和自身履职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郑少鸾强调,与会同志要履行好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争当优秀的参政党成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模范遵守会章,规范行为准则,坚定政治信仰,自觉维护党派形象;二是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和会内组织的各项活动,思想与行动同时入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三是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揭阳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期间,会员们还到广东海兴塑胶有限公司揭东分公司学习调研,并在揭东区埔田镇人民政府镇长方晓东等陪同下,参观考察埔田特色小镇牌边村和饶平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和民进揭阳市委会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