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2013年工作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4 浏览次数:345 【字体:

1、1月13日上午,市委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院4号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进行“献爱心”捐款活动,学习贯彻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广东省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

2、1月16日晚,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座谈会。市委会陈奇春主委、江克光、郑少鸾、林少佳副主委参加。

3、1月18日上午,陈奇春主委、江克光副主委、办公室主任孙捷敏慰问原市委会副主委江灿坤、王平的家属、刘创坤(在家养病)和到人民医院慰问住院会员魏明亮,并送上慰问金。

4、1月21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郑少鸾参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5、1月21日下午,市委会在1号楼统战部会议室(223房)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揭阳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郑少鸾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6、1月26日下午,在市委会办公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由郑少鸾主持,罗海燕、杨秋月、吴爱珊、杨莉婵、孙捷敏、林正忠、林俊坚、陈晓鹏等参加。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提出今年的工作安排,对收集的提案进行讨论、筛选和落实修改。

7、2013年1月陈再飞(陈潮鑫、陈佩雄、林宋瑜)等国画义卖所得款项19900元及揭阳雅兰专卖店捐赠棉被33床(每户500元及被、床)送至各村贫困户。

8、2月1日上午,市委会主委陈奇春带队,江克光副主委,办公室主任孙捷敏随行,慰问原主委许少石、原副主委许典国。

9、2月2日下午,陈奇春主委参加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办公大楼604会议室,召开的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发言。

10、2月17日上午,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和王如容代表市委会到市人民医院慰问住院会员黄月哲,并送上慰问金。

11、2月18-21日,市两会召开,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在两会上,我会提交的集体提案21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个人名义提交的建议、提案多件。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我会2012年提交的2件提案《关于规范我市出租车行业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新电镀区选址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受到表彰。

12、3月14日下午,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胡书记在与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探讨今年的工作要点和研究入会对象。

13、3月21日下午,市委会召开,决定4月1或2号下午召开市委扩大会,对新年工作要点进行部署。(电台拍摄纪录片)

14、4月1日下午,民进揭阳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民进广东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主持,市委委员、各专委主任和各支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15、4月8日上午,省委副主委鲁修禄走访民进揭阳市委,并与市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江克光、办公室主任孙捷敏等进行交流座谈。

16、4月14日,市委会联合南方医科大学汕头校友会、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榕城区仙桥街道办事处古溪市场举办“情暖粤东献爱心 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市委委员林海明、办公室主任孙捷敏、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浩亮组织了此次活动。

17、4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杜安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耿城到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调研,看望各民主党派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并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协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工作与大家座谈。陈奇春主委,郑少鸾、林少佳副主委,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参加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名扬主持了座谈会。

18、4月26日上午,江克光、孙捷敏参加市委统战部学习中心组第四期学习讲座。

19、4月23日至28日,余义波参加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广东民进新阶层会员学习班的学习。

20、4月28日,市委会组织会员到吉荣空调、巨轮股份公司两家民营科技企业参观学习。同时,学习贯彻严隽琪主席在民进十三届二次中常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有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任、副主任、信息员和企业家会员等40多人。市委会主委陈奇春主持了活动。

21、5月13日至15日,我会江克光副主委和五支部吴爱珊同志(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近年来贯彻实施该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以及实地察看文物点的形式,充分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就以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22、6月20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参加中共揭阳市委召开的全市干部监督和人才工作推进会。

23、6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郑少鸾,孙捷敏,陈伟强出席在特美思大酒店召开的市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

24、6月21日,会员陈浩亮参加“民进广东省委2013年提案选题会议”,我会提交的课题《关于创新社区服务模式,构建和谐幸福社区的建议》入选。

25、6月24日,在揭阳华侨高级中学励耘楼5楼会议厅举办由省内著名教育专家吴惟粤、苏鸿教授讲授的教育培训讲座。我会的教师会员积极参加。

26、6月25至27日,在揭阳华侨高级中学举办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每天上午四节课)。我会的英语教师会员积极参加。

27、6月30日上午9:00市委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院4号楼(原西附楼)二楼会议厅举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会议主要内容:1、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龙向阳副教授讲课;2、市有关部门(统战部、发改局)领导讲课。

28、7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朝盛走访民进揭阳市委,并与市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江克光、办公室主任孙捷敏等进行交流座谈。

29、7月30日-8月2日,市政协组织到市教育局、住建局、卫生局、交通局、经贸局、人社局等单位提案督办,由市政协副主席周新全带队,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参加此次活动。

30、8月9日,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组织学习李亚威会员先进事迹。

31、8月18日,会员陈再飞发动周边朋友出钱出力,共捐得救灾物资、方便面和矿泉水两车送至普宁灾区。

32、8月26—28日,市政协与我会联合视察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陈奇春带队,市政协委员与我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

33、8月1日至31日,会员陈再飞百荷图展由岭东书画院及广雅艺术中心主办,在东山作家书店隆重展出。

34、我会会员黄凤珠在教学之余,积极进行剪纸艺术创作,近期其潜心创作的国宝盼归系列之一-----《捣练图》, 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35、市委会主委陈奇春被聘为省委组织部第三批部风监督员(聘任期限:2013年7月-2016年6月)。

36、9月4日,市委会将会员们自觉筹集到的8200元捐献给揭阳市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支援台风“尤特”、“潭美”期间受灾地区建设。

37、9月10日市委会主委陈奇春,副主委江克光、郑少鸾、林少佳参加市统战部召开的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开展产业调研活动。

38、9月11日市委会副主委江克光、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参加市委统战部学习中心组第五期学习讲座。

39、9月24-29日,市委会办公室专干王如容参加民进广东省委2013年专干培训班。

40、10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等代表民进揭阳市委到揭阳第一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了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业上的问题。

41、11月1日,民进揭阳市委联合揭阳市妇幼保健院和仙桥医院,在揭东区玉窖镇桥头社区开展义诊送药送温暖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副主委江克光,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和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浩亮等参加了活动。

42、民进揭阳市委决定成立“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并于11月6日上午在揭东一中举行挂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揭阳市委主委陈奇春、民进广东省委秘书长李小琴出席了挂牌仪式并讲话。有关部门领导、民进揭阳市委委员、各专委主任、全体教师会员以及揭东一中领导和教师代表一共80多人参加仪式。

43、11月21-23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孙捷敏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

44、会员王彦波(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荣获2013年度潮汕星河奖。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