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揭阳市委员会
以党为师 立会为公 参政为民 服务为本
民进揭阳市委会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72 【字体: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规定,民进基层组织每届任期五年,民进揭阳市委会各支部(普宁支部除外)今年必须换届。阶段来,民进揭阳市委会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民进揭阳市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有关重要文件要求,以本次支部换届为契机,巩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成果,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加强各支部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各支部班子成员,努力发挥各支部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各支部换届工作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为做好本次换届,民进揭阳市委会制定并下发了换届工作方案,对支部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由分管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与支部现任主委、副主委进行沟通协商,并广泛听取各支部会员意见建议,为做好支部未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按照民进章程和民主集中制的有关要求,经民进揭阳市四届二十八次主委会议酝酿,在民进揭阳市四届四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上,研究确定了潘旭鹏等为新一届各支部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候选人。

在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下,各支部由现任主任委员召开会员大会进行选举。在联系支部选举工作的市委会领导的主持下,在会内监督委员会成员和选举会议监票员的监督下,各支部顺利完成了选举工作。

在10月15日召开的民进揭阳市四届四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上,会议讨论研究了各支部报送的选举结果报告,委员们表决批准了潘旭鹏等为新一届各支部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2014-2024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政务路市信访大楼七楼711室 邮政编码:522031

电话:0663—8231681 邮箱:jymjbgs@163.com